close

隨著進入第三孕期,開始要物色彌月禮了,因為親友分散各地,所以我的首選還是常溫的點心,而非需要冷藏的蛋糕或油飯,但還是忍不住會趁著有媽媽手冊的優惠嘗試不同的禮盒,滿足一下媽媽的口腹之慾。

冷藏蛋糕:

1. 小茶栽堂小茶卷

    試吃價:NTD 180

    心得:

    之前曾經吃過小茶栽的餅乾跟茶,印象都很不錯,所以就先預約了小茶栽堂的彌月蛋糕來試吃,試吃盒有完整的8種口味,以下則是我個人對不同口味的心得:

    (1) 黃梔烏龍茶捲:剛入口很讓人驚艷,烏龍茶香配合蛋糕體不甜又不膩,如果平常就喜歡烏龍茶的人,應該會喜歡這款茶香濃厚的蛋糕。

    (2) 北海道舒芙蕾生乳捲:我原本就很愛亞尼克的生乳卷,所以很期待這一款,但第一口就讓我失望了,與其說是生乳卷,不如說是有一點點奶油的蜂蜜蛋糕,蜂蜜味道完全掩蓋了乳香味。

    (3) 北海道輕乳酪捲:乳酪的味道滿香的,但又不會過於濃厚,且我吃這一款之前有先放冷凍庫,所以帶有一點冰淇淋的口感,很適合夏日的下午茶時光。

    (4) 茉莉綠茶捲:茉莉香氣很明顯,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茉莉香、綠茶跟蛋糕體本身各自很獨立,口感不是非常協調。

    (5) 焦糖牛奶捲:焦糖很香,但牛奶的味道一樣不明顯,感覺比較像是焦糖蛋糕捲,但令我訝異的是,這一款吃起來倒不會太甜。

    (6) 蜂蜜紅茶捲:紅茶味有點太搶戲了,沒有太多記憶點的一款蛋糕。

    (7) 抹茶和風紅豆捲:經歷過前面幾款,我覺得這一個口味真的出乎意料吃外的好吃,抹茶奶油跟紅豆奶油都非常有誠意,且搭配得恰到好處。

    (8) 巧克力烏龍捲:烏龍茶跟苦甜巧克力搭配得非常好,是大人口味的甜點。

    小茶栽堂的用料跟品質都非常優秀,但我覺得可能太執著於「以茶入味」所以有幾款茶口味的蛋糕捲吃起來並不那麼協調,但包裝非常精美,所以送禮就是非常大方又討喜。定價雖然高了一點,但滿25條送1條,且30條以上9折,100條以上85折,折扣後的價錢也蠻漂亮的。

 

手工餅乾:

1. SweetsPURE

    試吃價:9折

    心得:

    會注意到SweetePURE是因為懷孕初期一度瘋狂想念香港的曲奇,於是試圖找台灣就買得到的替代品,其中一家就是SweetsPURE,後來因為有貼心友人幫我從香港帶回小熊餅乾了,就把SweetsPURE放進口袋名單。

    這次試吃一次訂了原味和巧克力2種口味,但只有一盒有試吃價,加上運費之後要600多塊,其實不怎麼便宜,或許是因為這樣網路上並沒有太多分享文。但不曉得是不是生意太好,店員太忙,覺得在聯繫上並不是那麼積極跟主動,透過Line通知已轉帳請店家確認是否收到,店家僅回覆OK就沒下文,還要主動詢問出貨時間才告知預計出貨時間。所以如果真的要下訂,媽媽可能需要緊盯出貨狀況以避免開天窗。

    因為有告知彌月試吃,所以有附上提袋跟小卡供參考,但SweetsPURE的小卡都是由店員手寫,所以並沒有照片,對我來說倒是相當喜歡,因為我本身是很害怕收到照片喜帖或是照片小卡的人,要丟掉的時候總覺得心理壓力很大。

    提袋的質感非常精緻厚實,圖案也很美,但袋子太大餅乾和太小,我覺得收到的人應該心裡會暗幹一聲吧......

    

IMG_6433.JPGIMG_6434.JPG

    鐵盒有多小呢?以下是用iPhone 6當比例尺的示意圖,就是一個直徑約15公分的鐵盒,高則是約5公分,一個Oral-B牙線高。

IMG_0971.JPG

    經歷過對尺寸的驚嚇之後,先拆了原味試吃,我眼睛馬上亮了起來!超級好吃,甚至比小熊餅乾好吃!小熊餅乾因為是加牛奶,初聞很香,但多吃就會覺得有點膩口,但SweetsPURE這一款餅乾帶有一點鹹味,奶油香濃卻不膩口,就算是即將要檢測妊娠糖尿,我還是忍不住一口氣吃了5片,但一盒也就只有26片啊!!!吃完讓我驚豔不已的原味之後,我接著吃巧克力口味,但我對巧克力實在沒有愛,所以對這口味並沒有太大的感覺,倒是老公本來就熱愛巧克力,在第一天覺得巧克力好吃,但第二天就馬上倒戈原味。

    SweetsPURE讓我很喜歡,口味好又是鐵盒裝,精緻又環保。但誠心建議,如果有要送長輩,要有被嫌棄的心裡準備,因為比起一般傳統的彌月蛋糕或油飯,如果單送一盒SweetsPURE看起來會有一點寒酸.......或是參考我朋友的建議,每一盒都附上一張DM,以示誠意啊!

 

2. 珠寶盒

    之前已經吃過多次珠寶盒的蛋糕跟常溫點心,好吃自然是不在話下,看到網頁上的咕咕彌月禮盒覺得太可愛了,所以透過FB詢問是否有彌月試吃專案,店家告知只要支付宅配費用150元,就可以試吃3~4樣常溫點心,因為也懶得親自走一趟,所以馬上就轉帳付款了。

    沒想到,這樣的彌月試吃根本有跟沒有一樣,因為我希望可以一併寄送彌月禮盒的紙盒作為參考,店家卻告知要親自到店內由人員解說,而寄送的常溫點心又不包含咕咕彌月餅乾,這樣的試吃其實就跟一般網購點心一樣啊......只是省了運費罷了,感覺不出珠寶盒有認真想要promote彌月禮盒的企圖心。

     試吃拿到了杏仁費南雪、焦糖香蕉蛋糕、葡萄燕麥餅乾、沙布列巧克力餅乾,一樣好吃但完全不會讓我想要訂他們家的彌月禮盒。

 

3. 國王你好

     會知道國王你好是因為FB一直有廣告出現,問了一下試吃專案還蠻便宜的,就訂了C方案來試試,有一盒餅乾加上5種口味的試吃包,含運費只要370元,是目前試吃下來最澎湃的專案。不管是透過FB或Line聯絡,店家回應都非常迅速,很讓人放心。

     我訂的單盒餅乾是原味,跟SweetPURE一樣都是鐵盒裝,鐵盒也差不多大,鐵盒設計則是走童趣路線,提袋設計也很可愛,但袋子比SweetsPURE小且輕薄。先試吃了原味,是好吃的餅乾但沒有讓我驚豔,跟SweetsPURE比起來,口味比較「台」,不是不好吃,但覺得就是「普通的好吃餅乾」,沒太大的記憶點。

    但是國王你好的價格倒是非常的經濟實惠,原價是一盒220元,依據盒數不同有不同折扣,折扣最低是75折,也就是一盒只要165元,送2盒感覺很大方又不至於太貴,算是相當值得推薦的選擇。

 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